您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频道信息
咖啡因影响女性怀孕
(发布时间: 2005-11-10 16:32:00 来自:新华报业网)
  
  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的一项生物学研究意外地发现,咖啡中的咖啡因或许在某种程度上,直接影响妇女怀孕。尽管科研人员表示,这一研究还需更多依据才能得出定论,但参与此项研究的医学家们已在一定程度上,认定咖啡因可能会是促成怀孕妇女早期先兆性流产的原因。

  此外,医学研究人员还认为,如果怀孕妇女及其配偶经常吸烟和酗酒的话,怀孕女性出现早期先兆性流产的概率会更大。

  参与研究的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生物科学系副教授艾瑞娜·博拉德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通过这次研究,我们发现咖啡因作为一种能够影响到女性生理变化的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性激素与妊娠激素之间的关系,从而间接抑制受精卵在子宫内的发育。”

新闻搜索
新闻热点
周排行
月排行
考试专题
网校动态
网上书店